旧版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 | 北京大学推出“百年党史专题”课程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加强“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体系中,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百年党史专题”选修课程。课程采用系列讲座形式,共8讲,首讲将于4月14日晚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讲席教授、《党的文献》与《文献与研究》杂志主编陈晋将以“波澜壮阔的一百年”为题解读百年党史。在后续课堂上,黄道炫、刘统等党史大家将聚焦不同党史时期分别进行授课。

学校高度重视“百年党史专题”课程教学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历史学系、经济学院等院系专家组成的教学委员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课程教学工作,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团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社会科学部、教务部等部门统筹做好上课组织及宣传工作。

“百年党史专题”课程采取主教室现场授课、直播+各校区线下集中上课的方式,校本部、医学部、深圳研究生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同步开课。课程内容如下:

 

 

讲座题目

 

时间

第一讲

波澜壮阔的一百年

4月14日19:00-21:00(周三)

第二讲

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4月21日19:00-21:00(周三)

第三讲

探索中国革命的新道路

4月28日19:00-21:00(周三)

第四讲

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

5月5日19:00-21:00(周三)

第五讲

为了新中国而奋斗

5月11日19:00-21:00(周二)

第六讲

昂首挺立阔步前进的社会主义

5月19日19:00-21:00(周三)

第七讲

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5月26日19:00-21:00(周三)

第八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6月2日19:00-21:00(周三)

“百年党史专题”课程内容还将面向全校师生、干部开放,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重要培训内容,充分发挥课程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服务全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