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52讲:中国的社会不平等

内容简介:

在当今中国,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与社会转型,经济与社会的不平等已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并会对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模式、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的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的不平等程度,从历史的角度来讲是很高的,从同时代比较的角度来讲,也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具有相当发达程度时的平均数。在本次讲座中,谢宇教授将详细阐述中国社会不平等的原因及其带来的后果。

 

 

主讲人介绍:

谢宇,社会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和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和国际研究Bert G.Kerstetter '66大学教授、当代中国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微信公众号《知识分子》主编之一。谢宇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分层、统计方法、人口学、科学社会学和中国研究,代表性学术专著有《回归分析》、《社会学方法与定量研究》、《分类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科学界的女性》、《婚姻与同居》、《美国的科学在衰退吗?》等。近些年,他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实证的社会学研究。

 

 

时间:2018322日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