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58讲:Life at Single Molecule Level

主讲人介绍:

谢晓亮教授是国际著名生物物理化学家。他1984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博士学位。他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大陆赴美学者中受聘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的第一人(1999年)。
       谢晓亮教授作为单分子生物物理化学、相干拉曼散射显微成像技术、单细胞基因组学的开拓者,在相关新兴交叉学科做出了创造性贡献,他培养的学生在世界四十多所著名大学任教。他不仅是生物物理化学基础科学研究的国际领军人物,近年来大力推动了无标记光学成像技术和新型单细胞基因组测序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特别是在中国,谢晓亮团队的工作已使得几百个新生儿成功地避免了他们父母的单基因遗传疾病。 自2010年以 来,谢晓亮教授兼任北京大学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BIOPIC)主任,往返中美之间。自2016年以来,他担任北京大学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ICG)主任。
       谢晓亮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医学院院士。他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包括阿尔伯尼生物医学奖,美国化学会Peter Debye 物理化学奖, 美国生物物理学会Founders奖。
   截至2017年4月,谢晓亮教授共发表SCI收录科学论文210余篇。

 

时间:2018529日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411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