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60讲:守护心灵 共建未来

内容简介:

近年来,精神疾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严重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据统计,2013年中国神经精神疾病及物质滥用的疾病负担占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的13%,预计到2025年这一比率将再增加10%,为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虽然近年来各国“脑计划”启动和相关政策等推出,为精神医学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契机,但目前精神疾病仍存在发病机制不明确且治疗手段有限等问题,并且社会大众对精神疾病还存在着较为严重的误解和歧视。在研究生中,精神心理问题也日益突出,多数学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缺乏了解,不能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部分学生在出现心理疾病时不能得到有效救治,因此亟需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生活奠定基础。

 

主讲人介绍:

陆林,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主任,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PI。主要从事精神心理疾病和睡眠障碍的临床诊疗技术和发病机制研究,在ScienceJAMA PsychiatryAm J PsychiatryBiol Psychiatry等著名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总引用1万余次,在精神病学和睡眠医学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时间:2018614日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