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37讲:老年健康与科技创新——基于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研究视角

内容简介:

  我国正面临人口快速老龄化,实现“健康老龄化”亟需解决的是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与有限的医疗照护供给之间的巨大矛盾。科技部“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项目——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研究与应用”是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科技养老,打破时空限制,缩短服务路径,使老年照护服务供给最大化,有效解决供需失衡问题,课程将从课题研究的视角分析老年健康与科技创新。

  

主讲人介绍:

  尚少梅,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会召集人,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北京护理学会副会长,中华护理学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nterdisciplinary Nursing Research  (INR) 杂志主编。研究方向为智慧康养、老年护理、护理管理等。是科技部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专项、国自然、教育部、卫健委等多项科研项目。主编及参编护理教材50余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主编的《护理学基础》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时间: 2022  年  11  月  17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