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39讲:多学科交叉铸就口腔医学的魅力

内容简介:

  口腔医学是以维护、促进口腔颌面部健康以及防治口腔颌面部器官和口颌系统疾病为主要内容的一门专门医学。口腔医学的发展离不开多学科合作,尤其是现代口腔医学的发展越来越需要借助多学科合作来解决口腔医学问题。本讲座通过介绍口腔医学中的多学科交叉案例,展现口腔医学的学科魅力,以此培养学生的多学科交叉思维,拓宽视野,关注口腔医学,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助力口腔医学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口腔事业的发展。

  

主讲人介绍:

  周永胜,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入选长江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等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口腔医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在数字口腔修复和口腔组织再生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先后获省部级科技奖和教学成果奖8项,系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和省部级优质本科教材等,获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名师等荣誉。

  

  时间: 2022  年  12 月  8  日(周四),晚 7:00—9:00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请选课学生通过学号邮箱查收会议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