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数学学院16级博士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开展“两学一做”大讨论活动

20161028日中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研究生院524会议室联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这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响应机关党委号召,启动“两学一做——结对共建”活动拉开了序幕。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霍晓丹、研究生院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数学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数学学院党委委员、2016级博士生班主任邓明华老师出席了学习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天兵主持了学习活动。

王天兵和刘利伟作为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的组织和活动情况。

霍晓丹代表机关党委对“结对共建”活动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介绍了机关党委“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并对研究生院“两学一做”前期活动表示肯定。霍晓丹表示,机关各支部和院系、后勤等单位“结对共建”,是机关党委创新支部学习活动形式的一次新尝试,机关党委鼓励各支部立足岗位,积极联系基层和服务对象党支部,建立长效沟通服务机制,更好地了解服务需求,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她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亮明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重要讲话,立足岗位作贡献,展示机关工作新风貌。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王天兵在简单回顾了研究生院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的活动后,提出要做合格党员,应努力做好四件事:明政事,长本事、谋新事,做益事。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强业务学习,做研究生教育管理业务的行家里手;要积极思考创新,谋求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新举措;要严守党风党纪,做有益的事情,努力服务社会。学生支部张鑫同学交流了自己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对博士生政治理论课程邀请名家做前沿讲座非常赞赏,表示这样的政治理论课学习非常生动,对经典著作和国情的理解和认识都非常深刻,也代表同学们反映他们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学籍管理、住宿、出国交流、资助等方面的疑问和困难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招生办公室主任廖晓玲、培养办公室主任贾爱英、综合办主任张辉、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王小玥作了重点发言,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不属于研究生院的事务,也表示会后告知有关部门,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同学们。邓明华老师最后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历,鼓励博士生同学在学生支部建设和学业安排方面要与研究生院老师们多交流和讨论。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非常热烈。王天兵在总结中表示今天的结对共建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两个支部要经常联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共建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