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审核201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系、所、中心):

根据学校人事管理有关规定, 我校教授一般均在六十三周岁退休。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际需要,各单位的博士生指导教师一般在六十岁时就不宜再招收博士生。因此,2011年可继续招收博士生的导师应是:

1.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现任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政协常委、民主党派中央副主席及以上职务人员中的博士生指导教师。

2.1951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博士生指导教师。

符合上述基本规定并经学院(系、所、中心)审核其它方面(如科研项目与经费等)后同意者,可在2011年继续招收博士生。

对于年龄超过本通知规定,学院(系、所、中心)(包括实行第三种方式遴选博导的单位)如出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特殊需要,仍希望某位导师在明年继续招收博士生,则须由该导师本人提出申请,所在院系(所、中心)提交书面报告,写明该导师的基本情况、继续招生的理由、延聘年限及退休返聘安排等,报送学位办公室,经主管校领导批准后可在2011年继续招收博士生。此类情况须慎重考虑,全面掌握。

 

各学院(系、所、中心)的兼职博士生指导教师的继续招生问题,参照本通知的规定办理。

    硕士生指导教师的招生年龄及条件参照以上办法执行,由各院系(所、中心)自行审定。

 

特此通知。

 

                                                   

                                              北京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0.03.15

 

附:   博士生指导教师超龄申请特批2011年招生汇总表

 

学院(系、所、中心)名称

序号

  

专业代码及名称

出生年月

要求特批原因

1

 

 

 

 

2

 

 

 

 

3

 

 

 

 

4

 

 

 

 

5

 

 

 

 

6

 

 

 

 

7

 

 

 

 

8

 

 

 

 

9

 

 

 

 

注:请附上所在学院(系、所、中心)同意批准招生的报告,并注明详细理由。

 

 

学院(系、所、中心)公章:        负责人签字:           日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