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在博士、硕士新生中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测试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科学道德的培养和学术规范的训练,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使广大研究生自觉学习和掌握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基本知识,研究生院自20189月起开通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网络学习平台,并在研究生新生中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的测试。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研究生新生应通过自学方式完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大纲》、《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等文献的学习。相关文献和资料,可从本人校内门户下载供学习使用。

2、完成相关资料的学习后,请登录本人校内门户,选择“业务办理-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务”模块中的“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基本知识测试”,进入测试系统进行答题,共50题,答对40题以上者为合格。为保证页面正常显示,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

新生应按照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在院系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并通过测试,测试合格以后才能正常进行下学期开学注册。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8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