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研究生院实施促进交流计划:集体学习教育部41号令,讨论《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稿

为了更好地学习教育部第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提高业务能力,促进沟通交流,6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和综合办公室联合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促进交流计划(总第32期)活动,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参加。

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萌老师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总体情况,并从新定位、新理念、新举措和新任务四个方面对规定作出了解读。他认为,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三个突出特点:提出“依法治校”的原则,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宗旨,要求高校加强对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并强化管理育人的理念。     

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将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为了落实和执行好新规定,研究生院从今年2月新规定公布后开始进行北大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经过“撰写修订稿”、“征求师生意见”、“法律专家合法性审查”、“配套制度完善”等步骤工作后,新的《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已经初步完成,即将上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教育部进行审核备案,通过后计划于9月开始实施。

会上,参会老师就管理办法的修订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结合自己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研究生院2009年年底正式启动促进交流计划,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2期。促进交流计划旨在提高研究生院内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及能力,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团队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生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