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党性修养讲座

    4月19日,研究生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熙国教授做了“经典阅读与党性修养”的讲座,刘明利副院长兼支部书记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讲座学习。本次活动是研究生院党支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研究生院建设创新型学习型研究生院员工学习交流促进计划的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为迎接建党9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激励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开拓进取,在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孙熙国教授围绕党性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怎样加强党性修养等问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大量的生动实例,旁征博引、形象生动地给研究生院职工交流了人生与党性修养的问题。孙熙国教授认为,党性是党之为党的根本特征,是党员之为党员的特性,也是一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特性。概况而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党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作风、纪律、道德等各方面要素的综合反映,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共有的属性和特征,其核心内容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党员的党性有其不同的内涵和表现。人生最大的价值在于为社会发展和人类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党性修养和提升是真正实现人生价值的手段。孙教授引证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及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有关人性、党性的经典表述,对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人生观、世界观进行阐述,指出共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正确认识社会本质,遵循自然规律,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最终实现人类崇高的和最高的理想——共产主义。

    在讲座最后,孙熙国教授以四句话:共产主义是我们毕生的追求,以马克思主义作指导我们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实践造就高尚的品格,科学理论引导幸福生活。研究生院全体同志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颇丰,以后都会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指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