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教育部学位中心来我校调研学科评估工作

    4月28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处处长林梦泉一行来到我校研究生院,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设计听取我校专家的意见。为全面、客观的反映我校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意见,学位办公室邀请了人文、社科、理学和信息学部等方面的专家参与了调研活动。

    林梦泉处长首先就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设置背景、形成过程和主要指标向各位老师做了介绍。中国语言文学系陈平原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龚六堂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查红彬教授、物理学院王宇钢教授和工学院任秋实教授依次发言,就各自所在学科的特点提出了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修订意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教授对林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北京大学多年参与学科评估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具体设置提出了详细意见。

    林梦泉仔细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并与他们就其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他表示,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们为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提出了宝贵建议,学位中心一定高度重视、研究吸纳。他强调,学位中心将继续本着学科评估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原则,做好评估指标体系设计等相关工作。

(供稿:学位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