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研究生院召开学位授权点调整工作动员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关于按<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25号)。为认真贯彻通知精神、保质保量完成申报任务,4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在英杰交流中心召开了学位授权点调整工作动员会。有关院系主管院长和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岱教授主持。

    校学位办主任黄俊平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国家新旧学科目录修订工作的背景和主要过程,分析了学位授权点调整工作的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并对我校学位授权点调整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她指出,此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材料信息量大,为及时、准确的将国家文件精神传达到院系,研究生院紧急召开了此次学科调整申报动员会,并表示,学位办全体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为院系提供相关培训和咨询工作。

    与会老师对此次国家学科目录调整工作非常重视,会上,大家就学科调整的一些思路和想法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对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

     高岱教授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新版学科目录较旧版学科目录增加了1个学科门类和21个一级学科,为我校一些新兴学科、优势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新旧学科目录过渡对我校学位授权学科点建设的影响,已经在多个院系组织开展了研讨会,取得了不少共识。他希望有关院系、学科认真分析学科实力及未来发展需求,合理配置学科梯队,整合各方面资源。他表示,研究生院将全力协助大家完成好此次申报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