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建立沟通交流机制 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生院举办 “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午餐会”

    2018年4月10日至13日,研究生院在新太阳学生活动中心524会议室举办了三场“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午餐会”,分别组织了理工学部、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经管学部和跨学科类培养单位研究生主管负责人和教务老师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国华教授主持会议,各院系主管副院长、教务管理老师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姜国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相关情况,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晓阳、副主任李萌和张林就学籍事项、毕结业结论设置、奖助工作及教学绩效评估等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有关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举办“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午餐会”的目的是通过这一宽松、小会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全校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和培养单位之间的沟通,分享院系办学经验和教训,在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总结研究生教育亮点、研讨限制培养质量提升的瓶颈,激发提高培养质量的新想法、新举措的产生。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午餐会”将成为一项定期的交流机制,参会人员也将扩大到导师、学生,以及我校参与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群体,共同探索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有效途径,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献计献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