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再出发——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数学学院16博党支部举行结对子交流座谈会

2018年4月18日中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数学科学学院16博党支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524会议室举行了以“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结对子交流座谈会。两个支部的4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该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招生办主任贾爱英老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贾爱英对数院16博党支部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明确提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再出发”。她介绍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学生党员结合十九大辅导读本谈学习体会,研究生院的老师们结合具体的业务工作介绍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各项政策,最后是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的环节。

数学学院16博党支部书记王亮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支部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方面的一些举措,分享了他作为先进党支部的代表在数院全体党员大会上汇报支部建设经验的心得体会,他还就北大120周年校庆专题中党建思政篇的12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感受。预备党员李臻谈到了文化自信,认为当今意识形态复杂多变,共产党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文化创新。16博班长李若泰强调了博士生要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用优秀的科研成果回馈北大、回馈社会。李特就最近的热点事件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有大局观,她还就北大科研情况的改善、更多地参与到全球化竞争的浪潮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影谈到了乡村农业的发展,对近年来党的惠农政策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入党积极分子宋杰虎对依法治国深有感触,结合历史发展对党中央高瞻远瞩将依法治国作为基本方略表示由衷钦佩。预备党员李隆就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谈了自己的认识。王少卿结合他担任的助教工作,强调为人师表必须要认真负责、立德树人。刘立伟针对数学学科的特点,建议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增强动手实践能力。

 

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老师对“新时代”感受颇深,对新时代的新内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强调研究生院的工作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勉励同志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不忘初心再出发。培养办副主任何峰老师介绍了国际化培养体系,建议党员同志结合党性修养,将出国学术交流与自身的综合成长有机结合。综合办副主任张林老师介绍了博士生资助体系改革的情况,通过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感,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位办副主任陈秋媛老师介绍了学位授予细则和优博论文,对博士生关心的论文审核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鼓励同学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申请优博论文。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办刘佰军老师介绍了自助服务终端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培养办李爽老师介绍了国际交流有关资助项目。

 

贾爱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数院16博党支部的同学们所做的精心准备,这是一次为迎接北大120周年校庆师生联谊共建的献礼,她表示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勉励同志们更加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为北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