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研究生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5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带领全体在岗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职工集体学习,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贾爱英主持专题学习会并作讲话解读报告。

贾爱英以PPT报告形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莅临北大、两次给北大学生回信的历程,并带领大家回顾了5月2日总书记考察北大的过程、环节和要点,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解读。她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高等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是十九大以来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发表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从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方面基础性工作进行了阐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对青年一代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

王天兵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人员认真领会和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结合研究生院本职工作,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重点和深入思考。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分解方案的工作要求。

 

 

 

 

 

学习会现场

结合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研究生院近期还计划组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党支部的交流座谈活动,深入了解人才培养的实际过程,进一步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服务于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