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北京大学2018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顺利举行

      2018年6月5日下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视频会议”在教育部主会场召开并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和第二教学楼设分会场。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学生,到国外一流院校、专业并师从一流导师的留学项目。自2007年项目施行至今,北京大学共计3000余名学生得到该项目资助出国留学。该项目促进了我校博士生培养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诸多方面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果。2018年度,北京大学350名同学被“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生251人,联合培养硕士生7人,攻读博士学位72人,攻读硕士学位20人。

会上,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同志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相关情况;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南开大学龚克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李玲教授分别介绍了如何在国外进行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并提高研究水平等;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郭志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分别讲解了海外安全、领事保护知识以及安全防护,紧急求助和逃生等;北京大学唐登华教授对如何在国外保持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二教视频会议现场

二教视频会议现场

英杰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的老师们就派出的出访手续办理、签证办理、语言培训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建立微信群方便同学们之间相互沟通联系。为确保留学人员顺利派出,研究生院将于6月12日下午13:30在理教107举办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手续说明会,并在网站上发布了公派留学常见问题解答及手续办理指南,全面助力打造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国际化品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