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9年立项支持重大课题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9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组织专家组对2019年立项支持的2项重大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召开。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联席会主席单位、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教授,院长联席会轮值主席、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教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栋教授,全国工程教指委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姬红兵教授等专家组成。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处廖晓玲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联席会轮值主席、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教授主持。

评审会线上会场

浙江大学线下会场

  

天津大学线下会场

  会议初始,全体专家组成员一致推荐联席会主席单位、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教授担任本次评审的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组长万学红教授主持评审

课题组结题汇报

  本次共有2项2019年立项支持重大课题参加集中结题评审,分别是浙江大学牵头的重大课题《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统筹招生贯通培养改革研究》(ACGS01-2019006),天津大学牵头的重大课题《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的专业学位博士培养模式探索》(ACGS01-2019004)。课题牵头单位从课题背景、课题开展过程、研究计划执行情况、研究工作进展与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课题成果应用成效情况及存在问题、建议等方面对所承担课题的整个执行过程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各位专家对照各项课题研究目标、实施计划、成果完成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提问,并提出了建议。经专家组评议,此次汇报的2项重大课题,圆满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达到了预定目标,同意结题。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设立研究生教育研究重大课题资助项目,旨在引导和鼓励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全体会员单位研究生院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对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普遍性、行业性、辐射性、热点性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以更好地为国家和主管部门制定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提供意见建议,以期为新时代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院长联席会秘书处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4月29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