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22年北京大学必和必拓“碳与气候”博士研究生未名学者奖学金评审会召开,10名博士生获奖

       2022年6月8日下午,2022年北京大学必和必拓“碳与气候”博士研究生未名学者奖学金评审会议在新太阳学生中心524会议室召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部分评委及候选研究生线上参加会议。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学碳与气候领域的相关学者、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代表组成。评审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晓阳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柯介绍了北京大学必和必拓“碳与气候”博士研究生未名学者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奖励标准、申报条件、本年度的申报及评审情况等;研究生院副院长陈鹏介绍了评审会的答辩方式及评审规则。

       来自11个院系的21位候选博士研究生依次就其研究内容进行陈述和答辩。同学们汇报的内容涉及碳排放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建模、光伏发电站建设的气候效应、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水泥/混凝土行业碳效应评估与优化、环境规制对碳泄漏的影响、碳中和背景下的气候合作、人口老龄化趋势与碳减排目标等相关研究领域,充分展现了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在碳减排与气候变化领域的积极探索。

       评审委员在认真审阅候选人材料的基础上,依据本奖学金的设立目标,对候选人的情况进行审议和投票,最终10位博士生通过评审并获奖。

       北京大学希望此项荣誉能够激励优秀博士生肩负起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使命,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积极探索未知世界,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北京大学亦将携手必和必拓助力青年学子在碳减排与气候变化相关领域作出突破性贡献,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背景材料:

       北京大学于2022年3月设立北京大学必和必拓“碳与气候”博士研究生未名学者奖学金。该奖项由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捐资,旨在资助从事碳减排与气候变化领域相关研究、科研能力突出、研究工作富有创造性的优秀博士研究生。资助额度为5至20万元人民币,资助期限为1至3年。在发放奖学金的基础上,该项目每年还将举办获奖学生年度学术交流会,促进碳减排与气候变化等相关的政策、技术、经济等领域的学术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