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说明会顺利召开

 

研究生培养工作说明会会议现场

 

2023831日上午,北京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说明会在理教207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专业学位办公室成员及全校各院系研究生教务等百余名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晓阳主持。

胡晓阳主持会议

胡晓阳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对各院系老师在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本学期培养工作的重点进行部署。她强调,新学期研究生院将持续加强过程管理,促进院系间沟通,有序开展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各项工作,希望此次会议可以帮助各位老师梳理并明确培养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合力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

李爽介绍学籍工作安排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爽从新生、在校生和预毕业生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学籍工作的具体安排,就新生入学资格初审与复查、图像采集、在校生注册、学籍异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各项工作的关键时间点,并对过往学生和院系老师反馈较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刘柯介绍培养与奖助工作

 

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柯在全面梳理新生培养方案分配、在校生学分自查、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预毕业研究生毕业审查以及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和经费统筹等工作的基础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博士生培养过程管理,落实博士生岗位职责,以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

 

瞿毅臻介绍教学及国际交流工作

 

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瞿毅臻强调了新学期研究生选课、开学课程巡查、线下教学组织等工作安排,并从教学日常管理、课程设置及教学执行计划优化等方面对研究生课程教学提出具体要求。作为落实学校“国际战略年”重要举措,他还介绍了培养办有序推进“全球视野·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工作进展,以及逐步恢复研究生国际交流的工作计划。

 

深圳研究生院分会场

 

会后,与会教务老师就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研究生院老师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将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服务国家需求,促进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