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学位分会审核学位论文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院系负责人、各学位分会主席:

202401批次的学位申请工作即将进入学位分会审核环节,现再次提醒学位审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具体如下:

    1. 提前审阅学位论文。召开学位分会时,应提前7天将博士生学位论文交由分会委员审阅,提前熟悉博士学位论文的写作和修改情况。

    2. 严格把关论文质量。重点关注以下情况:(1)评审中存在中评、差评,答辩不全票通过的学位论文;(2)在职、延期研究生的学位论文;(3)抽检“存在问题论文”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4)临近退休年龄或超龄导师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5)其他存疑学位论文。

    3. 夯实学位论文修改机制。评阅分项中存在2个及以上中评和存在任一差评、以及存在“修改后答辩”或“不同意答辩”意见,或答辩委员会和学位分会非全票通过的论文,由院领导牵头成立工作组,通过专家小组等形式指导学生对学位论文的薄弱部分进行修改,做到“一问题一反馈”;评阅中存在差评,有不同意答辩意见,或答辩委员会和学位分会非全票通过的论文,院系或学位分会须将修改过程和情况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报。

请各院系、各学位分会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学位论文审核,把控学位论文质量,认真履行学位授予审核职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