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北京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工作研讨会

      2020年12月2日中午,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首次现场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召集,分会8名委员以及研究生院、政府管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燕继荣简要回顾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和最新进展,介绍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职责范围和工作机制,重点解读了《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指导意见》,并指导各办学院系在招生选拔规则、培养模式、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探索共性标准,推进教学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机制,提升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峰介绍了分会组建的背景,分析解读了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内容要点,具体包括专业学位发展的总体趋势和政策导向、专业学位类别设置和学位授权的政策变化、专业学位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发展举措等。同时向分会汇报了我校近年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进展。

 各分会委员分别发言,介绍本单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分享已取得的积极经验,并围绕健全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深化跨学科、跨领域的教学资源共享与合作,加强实习实践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因疫情防控要求,分会自2020年3月组建后的工作研讨主要采用在线形式开展,本次会议为分会首次现场研讨会。分会后续各项工作将有序开展,发挥平台功能,形成院系合力,为学校整体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做出进一步的探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