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单证)学位审批工作的通知

有关学院(系、所、中心)及相关人员:

根据我校学位授予工作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单证)的学位审批工作将紧密结合北京大学非学历研究生学位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进行,请按通知要求做出相应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下午5:00前:学位论文答辩审批截止;具有有效资格的往届未获学位者提交重新申请学位申请截止(需重新答辩的应在院系规定的接收学位论文截止日期之前办理重新申请学位手续);

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下午5:00前:各学位分会报送学位审核意见和相关材料截止。

未按以上进度要求完成者,将不能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01批次审核学位。

二、具体工作要求

1、学生在校门户补充学位基本信息,提交论文信息和电子版论文,打印相关的材料。包括:信息审核表(2份,无需工作单位盖章)AB档案封面(1套)。

2、具有有效资格的往届未获学位者,学生应在向院系提交学位论文之前,提交重新申请学位审批表至学位办审批(重新申请学位审批表见本通知“附件一”)。

3、导师登陆校内门户—科研业务—我的学生—录入导师评语、打印导师评语表格并签字。

4、评阅管理。需要教务老师(秘书)维护论文评阅人名单,打印论文评阅人聘书学术评议书。评阅结束后,教务老师录入评阅结果。教务老师、答辩秘书的管理系统登陆网址为sims.pku.edu.cn。

5.答辩管理。教务老师(秘书)维护答辩委员会名单,打印答辩委员会聘书答辩审批表答辩表决票粘贴页答辩报告书答辩记录。其中答辩报告书需要先打印空白表,答辩委员会签字后,秘书将内容录入管理系统后再套打。教务老师须在答辩前到学位办公室领取“答辩表决票”。答辩结束后,秘书(教务)录入答辩结果,教务老师审核答辩结果。

6.分会管理

分会开会前,教务老师打印分会表决票重新申请学位分会表决票。

分会召开后,教务老师录入分会表决结果并维护可补授名单。然后,报请学位办审核分会表决结果后,即可在管理系统中彩色打印带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章”和“校长章”的学位审批表。

7.关于学位证领取和档案归档

各院系在领取学位证书时,向学位办公室提交《规范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确认书》(附件二)和分类别获学位名单。

各院系根据《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审批材料整理要求》(见“附件三”)整理后,按惯例自行安排存档和寄送人事档案(B档材料密封条加盖院系公章)。

三、学位证照片采集

统一采集学位证照片的院系,学员须在2019年9月9日-12月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到学位证照片采集点拍摄学位证照片(具体要求见“附件四”),自2018年7月起,学校学位照片只采集电子版,如有学院需要纸质版照片,请自行与图片社联系;不参加统一采集的院系,学生将照片的电子版交给所在院系教务老师。照片必须满足如下要求:①照片是单一蓝色背景;②照片为jpg格式,尺寸为464*579,大小在120k至200k之间;③照片命名规则“学号 姓名”,例如: 1501211125 张晓军。

 

                                                                                                                                       北京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

  

相关附件
  • 附件一: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人员重新申请学位审批表(单证或专业学位).doc
  • 附件二:规范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确认书.docx
  • 附件三: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审批材料整理要求.doc
  • 附件四:学位证照片采集相关事项.doc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