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助教通用培训的说明

根据《北京大学课程助教管理办法》(试行)中的规定,“助教在上岗前须经过学校、院系或任课教师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担任助教岗位”,教务部、研究生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每学期联合举办北京大学助教通用培训。本学期的助教通用培训采用慕课学习方式,在华文慕课http://www.chinesemooc.org/mooc/4927)开展。

为配合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实施,助教通用培训课程在212日已经正式开始,并根据《北京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中的在线教学模式提供五个模块的学习内容,包括视频课件制作、网络教学使用、直播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在线教学的方法与技巧等内容,这些课程内容供助教同学按需学习,并不要求看完所有内容。

如果想要完成课程学习并获取助教通用培训证书,参加培训的助教同学需要在67日之前完成个人助教工作总结报告,并在课程中提交。本学期个人助教工作总结报告将采用同伴互评的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并为后续本学期优秀助教甄选提供参考依据。

因此,请各个院系通知并组织本学期承担助教岗位的同学参加培训,尤其是之前没有参加并通过培训的助教同学,请要求同学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本学期的个人助教工作总结报告。如果之前已经获得过助教培训证书的同学,不要求提交总结报告。

如对培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冯老师:fengfei@pku.edu.cn6275837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研究生院  教务部

20200518

 

附:课程注册和学习方法:

1.请访问华文慕课(http://www.chinesemooc.org/),注册账号。注册账号时使用邮箱注册,请在真实姓名处填写“学号姓名”,便于后期统计学习情况。

2.登录后,访问链接(http://www.chinesemooc.org/mooc/4927),点击“立即报名”(红色按钮)。

3.收藏该链接,需要学习时,点击“进入学习中心”,即可开展学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