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21秋季学期北京大学助教通用培训通知

 

《北京大学课程助教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助教在上岗前须经过学校、院系或任课教师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担任助教岗位。根据文件精神,教务部、研究生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北京大学助教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则由各院系自行组织。

助教通用培训采用慕课学习的方式,面向本学期承担助教岗位或计划以后学期承担助教岗位的学生。之前参加过且通过培训的学生不需要重复参加,培训证书查询方式请见本通知后的补充说明

请院系认真组织助教同学参加学习,本培训98日开始1025日结束作业提交1011日截止,相关培训要求已经在课程中发布。

课程注册和学习方法:

1、课程《我在北大做助教》(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PKU-1449588163 ),请使用中国大学MOOC账号登录并参加课程学习。

2、进入课程开展学习,课程包括三讲:课程准备篇、掌握助教工作方法、提高助教教学能力。请按课程要求按需学习,60分即可通过课程。

3、课程结束后一周内公布成绩,参加学习的同学可以在课程中查询成绩,完成培训的同学请务必在北大教学档案袋平台teaching.pku.edu.cn进行证书登记。完成证书登记才能进入本学期证书制作库,证书登记方法请参考通知后的补充说明。

4、秋季学期末将统一制作助教培训证书(盖研究生院和教发中心公章)并提供至院系教务员老师处。

对培训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在课程论坛中留言,或者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冯老师fengfei@pku.edu.cn6275837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研究生院  教务部

20210903

补充说明:证书查询和登记方法

访问北京大学教学档案袋平台:http://teaching.pku.edu.cn/,使用校内门户账号登录。登录后通过页面上方培训与申报”— 助教培训培训证书查询

1. 如之前通过培训,将会在页面显示相关信息

2. 如未查到证书信息,可输入课程昵称(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查询)进行查询,该课程昵称在任意一期慕课《我在北大做助教》取得60分以上,即可自动匹配显示证书。后台也会将该信息自动归档至本学期证书制作库。

注意每个课程昵称仅可匹配一次,成功后自动删除请不要随意将自己的课程昵称提供给他人使用。

3. 通过该证书查询平台可对培训提出评价和建议,成功查询证书的页面下方通过“评分和评语”入口进行反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