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41讲:创新 融合 成长

【标题】才斋讲堂第141讲:创新 融合 成长

【时间】2017年9月21日 19:00-21:00

【地点】二教107教室

【主讲人】詹启敏 教授(医学部)

【主办方】研究生院


内容简介:

我国未来发展主要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创新的目的是为了驱动发展。当代科学的发展和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取得,越来越依赖于不同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北大学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立创新和交叉融合思维,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恒心和进取心。


主讲人介绍:

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负责学校医学及医疗卫生工作,分管医学部、北京大学校医院。

长期致力于肿瘤分子生物学和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发现和系统揭示了细胞周期监测点关键蛋白的作用和机制,阐明多个重要细胞周期调控蛋白在细胞癌变和肿瘤诊断与个体化治疗中的作用。近年来,在基因组水平全面系统的揭示了食管癌的遗传突变背景,为了解食管癌的发病机理、寻找食管鳞癌诊断的分子标志物、确定研发临床治疗的药物靶点提供了理论和实验基础。



时间:2017年9月21日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