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42讲:近代英国的发展历程探析

【标题】才斋讲堂第142讲:近代英国的发展历程探析

【时间】2017年9月28日 19:00-21:00

【地点】二教107教室

【主讲人】高岱 教授(历史学系)

【主办方】研究生院


内容简介:

 纵观近代英国发展的历程,我们不难感觉到,这个只占地球陆地面积0.2%的岛国,迅速发展为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全球最富有与最强大的国家,它的成功的确是由多种因素所促成的。导致英国迅速崛起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在光荣革命之后,英国建立了适合国情和生产力发展需要的政治体制。这种体制保证了英国社会有一个相对宽松与平和的环境,从而为自由主义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使英国人在追求个人目标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出创造能力,从而推动了英国社会的整体发展。


主讲人介绍:

  高岱, 1995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世界史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一直在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从事英帝国史和殖民主义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为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英国史研究会会长和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世界史)。

  曾先后访问过西欧、美国、俄罗斯和大洋洲的二十多所世界著名大学。在荷兰莱顿大学和英国的爱丁堡大学进行过较长时期的学术研究工作。并在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多所著名大学做过专题学术演讲。

  现已出版《英国政党政治的新起点》、《殖民主义史——总论卷》、《拉丁美洲的殖民化与全球化》、《英国通史纲要》、《历届香港总督传略》等学术著作,主编了《英国史新探》、《中国博士后社科前沿问题论集》和《外国史读本》。此外,还在《历史研究》、《世界历史》、《北京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过三十余篇学术论文。


时间:2017年9月28日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