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47讲:化学与生命科学的二次融合

【标题】才斋讲堂第147讲:化学与生命科学的二次融合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9:00-21:00

【地点】二教107教室

【主讲人】陈鹏 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主办方】研究生院




内容简介: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以人类基因组计划为代表的一系列生命组学研究蓬勃发展,这为生物学研究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并发现了很多新的生物学问题。然而,利用传统的生物学方法和技术研究这些科学问题显得困难重重。为应对这一挑战,发展高效、普适的研究工具尤为重要。在这一过程中,基于化学生物学的研究技术和干预手段脱颖而出,成为生物学研究的关键方法和有效工具。化学与生命科学的二次融合,为生物学新功能、新机制的发现和研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主讲人介绍:

陈鹏,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副院长,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高级研究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2007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7月回国。集中发展了“活细胞化学工具箱”。201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国际生物无机化学会早期职业奖(2017), 陈嘉庚青年科学奖(2016)、教育部青年科学奖(2016)等荣誉。


时间:2017年11月16日,周四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