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51讲:紧凑是怎样炼成的?——谈谈集聚与城市

内容简介:

大规模人口流动和集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重要经济现象。迄今为止,一些地方人口流出,一些地方人口流入,而有的地方比其他地方流出或流入更多人口。人口及其经济活动在空间上的重新布局,带来新机会也引发新挑战。本次讲座聚焦大量人口非均衡地凑向某些地理空间,形成所谓“紧凑型城市”的现象,依据实地观察,探讨紧凑行为的动力、类型和趋向。

 

主讲人介绍:

周其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之后相继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工作,从事改革与发展问题的经济研究。从1989年到英国牛津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1991年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习,后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自1996年1月起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研究领域侧重产权与合约、经济制度变迁、企业与市场组织、货币与金融、土地制度与城市化,以及改革与技术创新等。2008年5月-2012年10月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2010-201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时间:2018年3月15日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