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70讲:走进公共卫生 共创健康中国

内容简介: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越来越关注健康。本次讲座将对人们关心的一些概念进行阐述,包括健康与卫生、公共卫生与公众健康,健康的概念和模式等;并通过大量真实的数据阐明当前国内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及健康一生、健康环境、全球健康的理念。在公共卫生方面,将主要描述公共卫生工作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就,介绍当前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为契机,论述中国的卫生与健康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

主讲人介绍:

李立明,现为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督学。英国皇家医学院公共卫生院院士(HonFFPH)、欧亚科学院院士。历任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疾病控制中心首任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校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组召集人、教育部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卫生计生委疾病控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爱卫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流行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全球健康杂志(英文版)》和《中国公共卫生管理杂志》主编。

长期从事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慢性病流行病学、老年保健流行病学、健康城市建设理论与实践、医学教育与公共卫生学教育、卫生政策与卫生事业管理等。先后获得美国Eisenhower总统奖、亚太地区公共卫生科学理事会公共卫生杰出贡献奖、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杰出校友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中国健康教育30年“金牛奖”(2010)等荣誉称号。

 

时间:2018121319:00-21: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