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87讲:如何看待元朝?

内容简介:

元朝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由北方游牧民族建立的统一王朝,就某种角度而言,可以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具特殊性和争议性的朝代。本讲座希望从专业研究者的角度简要回答下述争议问题:1、元朝是中国的王朝吗?2、应当如何评价元朝的统治?3、如何认识成吉思汗的历史地位?4、如何看待蒙古征服战争中的屠杀现象?

 

主讲人介绍:

张帆,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元史研究会会长。从事中国古代史、元史研究,主要著作有《中国古代简史》、《元代宰相制度研究》、《元代文化史》(合著)、《中国历史·元明清卷》(合著)、《元典章》(合作点校)等。曾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所编教材《中国古代简史》获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称号。

 

时间:20191114日(周四),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