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199讲:科技考古---用自然科学方法解读古代社会历史

 内容简介:

考古学是研究古代社会历史的一门学问,属于人文学科。因为考古学的研究对象以实物遗存为主,需要用到大量的自然科学方法尽可能多地获取信息以达到复原古代社会的目的。随着考古学的不断发展,自然科学技术与方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学科交叉融合成为考古学的重要特质,用多学科方法和手段来解读古代社会历史,揭示并展现出考古学丰富多彩的内涵。

主讲人介绍

吴小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从事科技考古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科技攻关和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国家教育部、国家文物局等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二十余项,发表中英文科研论文百余篇。2017年入选长江学者。现任国家文物局考古年代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考古学实践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大学)主任。

 

 

时间:2020123(周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