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10讲: 漫谈学科交叉

内容简介:

科学很晚才成为分科之学,学科之间从来没有固定的界线,在分与合之间存在张力,在交叉与融合过程中促进科学的发展。学科交叉是现代科学不可替代的研究范式,已经成为当今科学技术原始创新的重要途径。从本人学科交叉研究的经历体会到,要取得学科交叉研究的成功,关键在于树立高远科研志向,营建复合知识结构,加强相互间精诚协作。

 

主讲人介绍:

韩启德,1945年生于上海。1968年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在陕西临潼县基层医院当临床医生。1982年西安医学院病理生理专业取得硕士学位后到北京医学院(后北京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从事肾上腺素受体亚型与心血管病理生理研究。1997年当选中科院院士,2010年当选美国医学院(现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曾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医学部主任。现任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主任。

 

时间:2021年6月3日(周四),晚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