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22讲:中药——传统与现代、生态与健康的紧密交融

内容简介:

  中药产业既是拥有千百年历史的传统产业,同时又是保障人民健康、与时俱进的朝阳产业。本报告结合报告人的科学研究和实践经历,从中医药辉煌历史、中药基础研究与源头创新、基于中药资源的原创药物发现、中药材承载的生态和富民功能、中药炮制和中成药生产的传承与现代化、中药的质量控制与标准体系、中药在大健康产业中的作用等方面,简要介绍中药的传承与创新,让大家对神秘的中药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也为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有益的启示。

  

主讲人介绍:

  屠鹏飞,博士,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执委、中药材和饮片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杰青,岐黄学者。主要从事中药药效物质与作用机制、中药资源与质量控制研究。创制新药2项,获得新药证书4个。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一等奖5项,并获2016年 “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2017年“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和“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等荣誉。

  

  时间: 2022  年  3  月  10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