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23讲:植物生存的终极目标

内容简介:

  植物对于地球以及地球上其他的生灵(包括人类)而言极为重要,因为植物提供生命生存所需的氧气和食物(碳水化合物),因此植物的种类和数量的多少与分布以及植物的繁衍方式关系到地球上生命的延续。因为植物特有的固着生长方式,地球上陆地植物的繁衍表现出了极为丰富的多样性和其他生物类群中罕见的独特方式。了解植物的繁衍方式,将使我们更为了解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

  

主讲人介绍:

  瞿礼嘉,1995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5-1996年英国John Innes Centre访问学者,2001年起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8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北京大学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高等植物有性生殖过程的分子调控机理的研究,在Science、Nature Plants、PNAS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多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年)和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2020年)。现担任国际植物有性生殖研究学会(IASPRR)执委及亚太地区代表、PLoS Genetics植物遗传领域主编等。

  

  时间: 2022  年  3  月  17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