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27讲:软件定义的信息化时代

内容简介: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自“软件定义”这个概念出现以后,软件开始定义网络、存储和各种计算资源,“软件定义一切”成为趋势。该报告将回顾软件技术的发展过程,说明软件定义的本质和内涵,分析软件定义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主讲人介绍:

  胡振江,北京大学讲席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1996年在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研究科教授和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教授/系主任。长期从事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科学与工程的研究,曾获全日本最佳博士论文奖、日本软件科学会基础研究成就奖,被评为21世纪先驱科学家(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工学会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会士、ACM杰出科学家。

  

  时间: 2022  年  4  月  14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