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29讲:氮化物半导体及其发光器件

内容简介:

  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的最重要一员,氮化物半导体在照明、显示、通信等诸多方面具有重要应用,市场巨大。本报告从原子出发,介绍氮化物半导体的组成、基本特性、材料掺杂以及发光器件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汇报本团队在发光材料与器件方面的部分工作。

  

主讲人介绍:

  王新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2012年获杰出青年基金,2013-2014年受聘长江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物理与器件研究,开发出大尺寸氮化铝单晶模板制备技术,实现4英寸氮化铝单晶模板与4英寸高质量紫外发光二极管(UVC-LED)外延片、大功率深紫外光源;利用边界温度外延实现了室温高电子迁移率氮化铟薄膜,开发出介质衬底上晶圆级氮化硼单晶薄膜制备技术;开发出多波段高效率LEDs及其microLEDs,实现了氮化镓基单光子发射原型器件。

  

  时间: 2022  年  4  月  28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