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34讲:王阳明心学的精神与智慧

内容简介:

  本讲座集中解析明朝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王阳明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人格的成因,他的哲学宗旨“致良知”和“知行合一”的内涵,他的思想方法的特点,心学对精神活动诸方面的深层挖掘,他对佛道思想的吸收,他与朱熹思想的同异等方面,从中吸取思想养分和实践智慧。

  

主讲人介绍:

  张学智,宁夏中卫人。北京大学哲学学士、硕士、日本东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国学研究院教授。兼任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哲学史、宋明理学、近现代哲学。著作有《中国哲学概论》《明代哲学史》《中国儒学史·明代卷》《心学论集》《贺麟思想研究》《儒学的精神与演进》《缁门警训注译》等,译著有《莱布尼兹和儒学》。

  

  时间: 2022  年  10  月  20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