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38讲:物理学与医学成像前沿技术

内容简介:

  现代医学成像技术的进步与物理学基本原理的发现和发展密切相关。本报告简述常用医学成像方法的技术特点和优势,重点介绍目前国际上迅猛发展的以功能磁共振成像和原子磁力计脑磁图为代表的前沿脑成像技术的物理原理和研发现状以及其在脑科学和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介绍:

  高家红,美国耶鲁大学博士,美国MIT博士后,曾担任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和脑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人类脑图谱学会(OHBM)主席和海外华人医学磁共振成像学会主席。现担任全国脑成像联盟主席、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大医学物理和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大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主任、北大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脑成像前沿技术研发及其在脑科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应用工作,在包括Science, Nature和PNAS等在内的期刊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

  

  时间: 2022  年  12 月  1  日(周四),晚 7:00—9:00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请选课学生通过学号邮箱查收会议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