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40讲:双碳目标与生态系统固碳

内容简介:

  2020年9月,中国向世界郑重宣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简称“双碳”)。在“双碳”战略背景下,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受到空前关注,成为各国政府、学术界、公众共同关心的热点议题。本报告聚焦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的估算,梳理不同估算方法的原理、优点和不足,剖析不同研究对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大小估算不一致的原因,评述最新研究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探讨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为制定“双碳”战略路径提供科学依据。

  

主讲人介绍:

  朴世龙,博士,院士。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相互作用方面研究。Global Change Biology等杂志编委。曾担任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

  

  时间: 2022  年  12 月  15  日(周四),晚 7:00—9:00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请选课学生通过学号邮箱查收会议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