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才斋讲堂第250讲:中国企业环境下的领导行为与领导模式

内容简介:

  以国际化的视角,采用规范的研究方法,通过一系列定性和定量的研究,我们对中国企业环境下的领导行为和领导模式进行了系列的研究,总结出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又契合管理实践的领导模式和领导理论,如基于中国儒家传统价值观的“外儒内法,恩威并施”,“为人似水,做事像山”,基于中国传统辨证思维的“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等,走出了一条从验证性研究,到修正性研究,再到中国特色管理理论的研究之路。

  

主讲人介绍:

  王辉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光华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加入光华以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50余篇,包括“美国管理学会会刊”(AMJ),“管理世界”等。出版《组织中的领导行为》,《中国企业环境下的领导行为与领导模式》,《辩证领导行为: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领导理论与实践》等专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等多项课题。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0年以来入选Elsevier工商管理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王辉教授培养的博士生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教职,如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

 

  时间: 2023 年 5 月 18 日(周四),晚 7:00—9:00

  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