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系、中心):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我校研究生课程采用网络教学,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工作得以平稳开展,中期退课也正在落实。如何进行在线课程考核是我们下一步面临的新问题。为了便于任课教师尽快确定考试方案,做好教学安排,熟悉线上考试系统操作,学生尽早调整学习计划和进行学业规划,现将考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研究生课程退课时间调整

6月1日-5日,系统将再次开放中期退课(不再另行通知)。此后,仍需退课的同学请联系院系教务老师办理。

 

二.考试时间

根据校历2020年6月8日至6月21日为校本部期末停课复习考试时间。

届时如课程因教学方式改变等原因,未能按时完成教学任务,可适当延长教学周,推迟考试时间。

如有毕业年级学生选课,则不建议推迟考试,避免影响学生答辩。

 

三.考试方式

1.如届时学校仍未开学,学生无法返校。

任课老师一般应依照教学大纲的规定进行课程考核。也可根据本学期在线教学特点和课程教学内容,调整课程考核方式或成绩记载方式,但必须提前与选课同学做好沟通工作。

任课教师可参考教学网提供的在线考试组合方案,组织线上考试。由于线上考试在技术、规则等方面有待改进和规范,因此,希望老师们根据课程类型和内容,谨慎选用。也可采用开卷考试、口试、论文等形式进行考核。无论采用何种考核方式,建议可适当减少期末考试成绩占比,进一步强化过程评价(实验报告、文献阅读、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考勤等)。

请任课教师4月17日前确定考核方式和成绩记载方式,并及时通知上课学生。

   2. 如届时学校已开学,学生已返校,请根据学校届时的工作安排执行。

 

四.成绩记载

   本学期任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以下两种方式记载成绩:

  1. 采用正常的等级制方式评定成绩;
  2. 如受教学形式、考试方式等影响,使用等级制评价有困难,可采用P/NP(合格/不合格)记录成绩(合格/不合格的成绩无法计入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

 

五.考试题目应由任课教师或教学小组根据课程内容和教学要求拟定,应做到试题难易适度,份量得当,以利于鉴别学生的实际水平。

 

六.各单位主管院长(主任)应重视对考试工作的领导,对研究生进行学术规范和考试纪律的教育。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及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属实的,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4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