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延长期资助申请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中心):

为切实加强对延长期博士生的管理,提高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效率,根据校发【201092号《北京大学延长期博士生资助管理办法》,以及学校对20072008级延长期博士生实行过渡资助方案的精神,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20072008级博士生延长期资助申请

1、适用对象、资助额度及年限

资助对象为在其基本学习年限内享受学业奖学金资格、已经缴纳延长期学费、完成注册且正处于延长期的博士生

资助额度为2500/学期,资助年限不超过一年。

注:20119月已提交申请表,且申请延期期限为一年的2007级或2008级学生此次无需交表,奖助办将自动发放资助。

2、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及审核程序

博士生填写附件一《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延长期奖学金申请审批表》(2007级、2008级使用),经导师、院系签署意见后,将纸质表格交至学院教务老师处。各单位请于2012316日(周五)前将纸质表格交至研究生院奖助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研究生院审核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后,确认其获资助额度。

3、资助发放

延长期资助按学期发放,研究生院计划于3月底发放本学期资助至博士生农行金穗卡中。

二、2009级及以后的博士生延长期资助申请

1、适用对象、资助额度及年限

适用对象为在基本学习年限内享受学业奖学金资格的2009级及以后的博士生。(注:每名博士生在基本学习年限内,国家只支付其三年的培养经费)

延长期资助额度为博士生二等学业奖学金生活费标准(18000//)

2、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及审核程序

A、博士生进入个人校内门户进行延长学习年限学籍异动的申请提交,并打印由系统生成的《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审批表》(限2009级及以后年级博士生填写)(以下简称《审批表》)。

B、导师和学院签署意见

导师签署意见后,《审批表》须交至学院(系、所、中心),院系签署意见并选择资助方案,最后将表格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C、研究生院审批

研究生院审核博士生培养环节完成情况,确认招生计划和资助方案,并审批延期申请。

D、院系如选择资助方案一(即导师或学院按照学校规定支付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则在研究生延期申请获得批准后的两周内,在研究生院奖助办公室办理助研津贴经费入账手续(具体要求请见《办理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入账手续的相关注意事项》及相关表格),经费须一次性缴纳。若导师或学院未按要求办理助研津贴经费入账手续,学生延长期资助将不予以发放,且学生在下学期不予以注册。

3、资助发放

博士生延长期资助按学期发放,研究生院将根据导师或学院缴纳助研津贴经费情况对处于延长期的学生发放资助。

三、特别说明

1、本通知针对的学生全部是在基本学习年限内享受学业奖学金资格的学生。原未享受学业奖学金的学生在延长期期间,只须按照2500/学期缴纳学费即可。

2、所有博士生延期均须缴纳2500/学期的学费。对于原享受学业奖学金的学生,若其处于延长期,学校不冲抵学费,须学生自己缴纳学费。

 

办理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入账手续的相关注意事项

1.缴费流程。请填写附件二《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支付一览表》,并到研究生院奖助办(红二楼2109)开取《北京大学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缴费单》。然后持附件二《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支付一览表》、《北京大学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缴费单》、内部支票、附件三《北京大学大额资金使用审批表》(单张支票面额超过五万元时须填写)到财务部审核科办理缴纳经费手续。缴费后将回执单交至奖助办公室。

2.《北京大学大额资金使用审批表》的填写要求。根据财务部规定,各院系在交付调控招生计划经费内部支票时,若单张支票面额超过五万元,须附主管财务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签章的审批表;若单张支票面额超过二十万元,须附主管财务学院(系、所、中心)负责人和主管校长签章的审批表。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012214

 

相关附件
  • 附件一: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延长期资助申请审批表(2007级、2008级使用).doc
  • 附件二:博士生延长期助研津贴经费支付一览表.xls
  • 附件三:北京大学大额资金使用审批表.doc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