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浙江大学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教育学)招生简章

 

 

 

一、主办与承办单位

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教育学)由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现定于2010年7月14日7月27日在杭州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办。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前身是创办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经过百余年跨越三个世纪的建设发展,形成了本科、硕士至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点和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目前教育学院已发展成为享有良好学术声誉与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术机构。

二、教学目的

本次暑期学校将依托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在教育学领域的研究特色和学科综合优势,结合近年来教育学学科的最新发展与前沿趋势,邀请国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参加授课与学术交流,并组织开展专题工作坊讨论,突出基础性、系统性、前沿性。

本暑期学校不仅将有丰富具体的前沿理论知识,更注重引导学员以创新性的思维方式开展研究,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各种学术思想、流派汇集交融,既有基础研究的理论梳理,又有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成果,旨在活跃研究生的科研思路和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

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学员将获得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统一印制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可计2-4学分;旁听学员将由浙江大学颁发证书。为调动学员学习和参加有关学术活动的积极性,设立“优秀学员”等奖项。欢迎全国各高等学校教育学科研究生踊跃报名。

三、教师队伍

本暑期学校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和专家就教育学科的前沿问题作相应的讲座,使学员能够直接了解现代教育学的主流和前沿发展状况。已邀请的教授有(以姓氏拼音为序):

Carlo Socol:意大利慈幼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

  劲:浙江大学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求是特聘教授;

胡建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特聘教授;

  力: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田正平: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莫家豪:香港教育学院副校长、浙江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魏贤超: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系教授;

邬大光:厦门大学副校长、教授;

  华:浙江大学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所长、教授;

项贤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

  辉: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徐小洲: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禹龙济:韩国首尔大学教育系主任、教授;

张民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教授;

  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钟启泉: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名誉所长,终身教授。

 

四、招生对象与规模

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教育学)将面向全国,选拔优秀的在校研究生,重点招收二年级以上的硕士生、博士研究生、以及少量青年教师,并要求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本届研究生教育学暑期学校将共招收学员100名左右,包括一定数量的旁听学员(原则上本单位和本地学员均作为旁听学员)。

由于名额有限,请申请人认真填写报名申请表,经申请人导师和所在单位审核后,务必于2010年6月28日前(以邮戳为准)寄到:

310028 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高等教育研究所

暑期学校办公室田院602室

 

并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zdjyxy2010@163.com。

 

 

 

五、录取

2010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教育学)教学领导小组将根据申请情况,综合考虑地区、学校、学科以及申请材料提交早晚,择优录取。7月2日左右发出录取通知书,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同时在暑期学校网站公布录取名单。

六、学员待遇

本届暑期学校将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校内举办,将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西溪校区生科院内)、伙食补贴以及免费讲义等学习资料,免收学杂费。旁听学员费用自理。学员往返交通费用由对方学校提供或自理。

暑期学校为正式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与交流条件。

学员在学习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七、学员考核及要求

每位正式学员需修完规定的课程或讲座,并参加学员论坛和报告论文。暑期学校组委会则根据上述课程学习与学术活动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不能获得结业证书。

学员在暑期学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浙江大学和暑期学校的规章制度。

 

注:有关课程安排以及其他事项请及时浏览暑期学校主页:www.ced.zju.edu.cn,如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邮件咨询(zdjyxy2010@163.com)。

联系人:汤 成

咨询电话:0571-88273658(办)

E-mail: zdjyxy2010@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高等教育研究所

暑期学校办公室(田院602室)

邮  编:310028

  址:www.ced.zju.edu.cn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2010年6月13日

附件:报名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