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高级生物学英文论文写作》选课通知

 

为提高研究生的科技英文写作水平,更好地参与国际学术竞争,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主持开设“高级生物学英文论文写作”课程,面向理工科院系生物学研究领域的高年级博士生,委托分子医学研究所承担教务组织工作,请相关院系协助做好选课等工作。

1、名额分配

为保证教学效果,本学年选课人数限定60名(分两个学期上课),现请各相关单位根据学校预分配的第二学期名额(参见下表)组织选课。

《高级生物学英文论文写作》选课名额分配

院系

第一学期

第二学期

合计

生命科学学院

12

9

21

分子医学研究所

4

5

9

化学学院

4

2

6

交叉研究院

3

3

6

环境工程学院

3

3

6

工学院

1

1

2

数学学院

1

1

2

物理学院

1

1

2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1

1

2

心理系

 

2

2

城市与环境学院

 

2

2

为保证教学资源的合理高效使用,各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方便合理、切实可行的办法组织学生选课。建议各单位将课程介绍及报名信息等发给本院系的导师,由导师推荐本课题组有拟发表文章并愿意参加该课程的学生选课,请院系根据本学院名额和报名情况确定本单位选课学生名单并录入教务系统。

2、选课要求

1)要求学员有拟投稿英文学术论文初稿(请注意:该课程不提供学位论文或其它英文文稿的修改)。

2)请选课学员在201074日开课前(如已准备好,请尽早)将拟投稿英文学术论文初稿mail发送给课程助教(邮箱地址:lynongdasy@126.com。如含涉密内容或其它原因不宜发送助教的,请向助教发邮件申请由个人直接发送授课教师),助教将转发授课教师。学生选课后不提交论文初稿的,该课程成绩记为“不合格”。

烦请各单位组织选课时务必告知学生(和导师)以上要求。

3、报名旁听(不计为选课,不计学分)

对于本期课程期间无拟投稿英文学术论文初稿的学生,本课程接受报名旁听。请希参加旁听的同学mail联系课程助教(邮箱地址:lynongdasy@126.com)报名。

4、本期(第二学期)课程安排

本期课程安排在201074日–730日。请选课学生于20107418:0020:30准时到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英杰交流中心306W报告厅上课(以后课次在第一次课后安排和通知)。

 

请各单位教务老师于201071日前根据本学年第二学期名额将您所在院系本期选课学生名单录入教务系统。

        谢谢各位老师!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0-6-24

 

附件Prof.Iain Bruce 《 高级生物学英文论文写作》课程介绍

            Prof.Iain Bruce课程学员登记表--2009-2010(第二学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