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2010年春季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注意事项(第二轮)

关于2010年春季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

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第二轮)
 
全校各相关单位:
北京大学2010年春季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定于2010年1月8日(星期五)上午9:0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照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总体安排
1.参加会议人员包括:2010年春季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及院系带队老师;2009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代表(另行通知);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主任)和研究生教务工作负责人等。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参会人员,上午8:10开始入场8:40前入场完毕
2.典礼的主要议程有: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宣布表彰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导师的决定,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优博奖获奖代表、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发言,校长寄语,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二、具体要求事项
1.请参加大会的院系领导在会场第一排嘉宾席就座,其他参会人员在院系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凭座位票对号入座。
2.各院系应做好学位服借用工作,研究生须着学位服入场。学位服着装规范参见附件。
3.参加大会的亲友可由毕业生向本院系申领座位票,凭票到讲堂参加大会。
4.请优博奖获奖代表务必于8:30前到达会场并凭票在指定位置就座。上台领奖时请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
5.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先后进行。博士生须携带人名卡、由工作人员引导,在主席台右侧等候接受校领导颁授学位并合影;硕士生由工作人员引导,在主席台右侧等候接受校领导颁授学位。
6.获授学位后,请毕业生按照指定路线回原座位等候下一项议程。
7.学校将为毕业生提供典礼全过程的录像视频,典礼过后可以到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8.博士生凭“领取照片凭证卡”(由摄影师现场发放),于1月9日(星期六)下午3:00后到校内勺园南侧物美超市地下西一厅“经典瞬间影像技术公司”领取照片(如果由他人代领,需持照相本人的“凭证卡”)。每人7寸照片一张,计10元,领取照片时付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09年12月25日

 
 
 
 
附件:学位服着装规范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节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它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