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申报2010年度“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北大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我校拟资助以在校博士研究生为主要组织者举办的“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通过专题学术研讨会的形式,就特定专题和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开展研讨,更直接地促进博士论文水平的提高。同时,鼓励博士研究生建立和发展更多的国际学术联系,培养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学术发展打下基础。

此项目于2009年度正式启动,根据《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资助办法(试行)》的有关内容(见附件),现将2010年度项目申请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内容10人,时间一般不超过112资助范围:资助参会者在北大的相关费用,其中包括食宿费、本地交通费,以及会议所需的场地租用费等。具体资助的参加人以国(境)外相关领域研究团队高年级博士生、博士后等青年学者为主,也可以有少量外地其它高校(国内)的博士生和博士后等青年学者。每次研讨会的受资助人数不超过  申请材料

3、拟受资助人员的简历;

三、申请程序2010

 1、研讨会主题的确定:由导师结合博士生的论文研究课题或由学院(系、所、中心)根据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需要确定研讨会的主题,该主题应是本研究领域内的前沿热点问题。

4、经费使用的监督:经费的使用应符合本项目及学校财务部的相关规定。所有的经费支出应先经导师和所在院系审核。

  研讨会结束后两周内,活动组织者应向研究生院提交活动文字总结报告及照片等图像资料作为评估和备案使用。

如对上述事项有任何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联系,联系人:李萌,胡晓阳,电话: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资助办法(试行)》

2<span times="" new="" roman','serif';="" font-size:="" 7pt;="" mso-font-kerning:="" 0pt;="" mso-fareast-font-family:="" 宋体"="" lang="EN-US">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资助申请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