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选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实习生(补录)的通知

各学院(系、所、研究院):
  为深化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人才战略储备,助推高校深化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通过奥林匹克教育影响和塑造一代人,北京冬奥组委面向高校招收赛时实习生。根据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招生计划,结合北京大学具体情况,在之前已选拔若干的基础上,现拟补录2人:
一、    总体安排
  赛时实习生主要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承担赛时运行服务保障任务,在学校完成课程学习后,以赛时实习生身份参与2020/2021赛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运行工作。
  实习期满以后,继续回校学习。参与北京冬奥会实习的有关工作经历,记入赛时实习生学籍档案。
二、    北大选拔计划(补录)
  1.选拔对象:校本部(不含深圳研究生院)2019级档案转入学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专业范围:全校各专业。
  3.实习岗位及数量:

 招收数量      实习岗位               实习业务领域            业务领域所属部门
       2              赞助商服务助理      市场合作伙伴服务            市场开发部

三、    申请条件
  1、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及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大学的管理规定;
  2、愿意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贡献力量;
  3、具备实习所需要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条件;
  4、遵守冬奥组委的实习时间安排,接受学校的有关培养安排;
  5、校本部(不含深圳研究生院)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转档);
  6、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组织纪律性强;
  7、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8、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符合实习岗位提出的其他要求
四、    补录选拔流程:
  1. 2019年10月16日前,有意愿申请本项目,并符合上述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填写《“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硕士培养项目申请表(补录)》(见附件1),经院系审核后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新太阳学生中心423)。
  2.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开展选拔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最终通过选拔获得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资格的同学,与学校和北京冬奥组委签订三方协议。
五、    培养方式:
  1.学习年限:
  本项目研究生在北京大学的学习年限可以在原培养方案规定的基础上适当延长一年,延长期间享受正常待遇。
  2.三段式培养:
  第一阶段:课程学习。根据我校相应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课程学习,为期一年左右。同时兼顾北京冬奥组委需求,对课程设置进行适当调整,增加部分与实习工作相关的课程和讲座,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参与实习。
  第二阶段:专业实习。以赛时实习生身份参与2020/2021赛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运行工作。
  为保证办赛工作的延续性,赛时实习生参与组委会工作的累计实习时间可能达到1年左右。
  第三阶段:完成学业。实习期满后,应回校继续进行学习和研究,完成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和答辩等工作。
六、    相关说明:
  1.研究生院负责该项目与北京奥组委的协调和联络。
  2.参加该项目的研究生在北京大学期间的学习要求与其他硕士研究生相同,应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入北京冬奥组委实习前,应按北京冬奥组委的统一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在北京冬奥组委实习期间,接受北京大学和北京奥组委的双重管理,享有北京奥组委统一给予的相应待遇。
  3.该项目研究生的毕业就业与北京冬奥组委无关,实习结束后和其他非定向毕业生一同面向社会,自主择业。
  4.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2755598。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10月

相关附件
  • 附件1“北京冬奥组委赛时实习生”硕士培养项目申请表 (2).doc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