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才斋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的课程安排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促进研究生开展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研究,学校研究生院从2010季学期开始,主要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研究生通选课“才斋讲堂”,全称为“研究生精神与学科素养”20学时,1学分

“才斋讲堂”每学期组织10学术讲座,打破以往教学体系中以学科为基本单元的格局,邀请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从学科架构学科的历史与发展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学科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解读学科奥妙,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研究心得,培养科精神,提升学科素养为同学们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创新型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性研究成果产出

本学期共计安排讲座10讲,每周四晚7点至9点。开课时间:2021325日,上课地点:第二教学楼107教室。

课程安排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pku.edu.cn、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微信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公众号关注)以及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的最新通知为准。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11

 

 

2020-2021学年第学期“才斋讲堂”课程考核说明

 

本学期“才斋讲堂”共设学术讲座10场,累计参加讲座次数达到8次及8次以上,考勤合格;课程论文需紧扣“才斋讲堂”本学期讲授内容,就其中一讲或几讲的主题展开论述,查阅相关参考文献及资料,结合自己的理解,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论证。论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并于规定日期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zjt@pku.edu.cn,邮件标题和文档名称均为“院系 学号 姓名 才斋论文”,收到回复方可确认邮件收到。本门课程成绩以PNP计。

考勤和论文均合格方可取得学分。

请各位同学在完成论文的过程中注意学术规范避免过度和不恰当的引用,杜绝剽窃和抄袭。

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2017年91日起实行),学校真实、完整地记载、出具研究生学业成绩。

课程论文存为word文档,基本格式要求如下:

 

 

 

––2020-2021学年第学期“才斋讲堂”课程论文

院系  专业  学号  姓名

 要:

关键词:

 文:

参考文献:

 求:全文使用简体中文写作,宋体,题目字体小三,正文字体小四,行距1.5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