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博士生组织国际会议研讨 “英帝国及其殖民扩张”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大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推进北大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启动了“博士生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项目,鼓励在校博士研究生8、台湾大学教授杨肃献主持论坛,形成了真正国际化的学术交流环境。第三,具有不同学术背景的博士生就共同感兴趣的同一研究主题––“英帝国及其殖民扩张”各自提交学术论文,并在会议上以口述、PPT<span times="" new="" roman';=""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roman'"="">等方式呈现,接受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研讨会期间,大家共深入探讨了十篇博士生学术论文,通过深入交流促进了研究工作的开展,体现了极强的专业性。与会师生一致表示,此次参会的经历必定为诸位博士研究生的学术生涯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span times="" new="" roman';=""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roman'"="">此次博士生国际专题学术研讨会让几乎没有国际学术会议经验的博士研究生承担所有的组织工作并担任报告人,成为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真正的主角,这种形式的学术研讨会,极大地促进了博士生的学术水平、国际交往、组织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他们未来的学术发展打下了重要的基础,也成为北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

                                                             

返回